巴音郭楞拼团购房175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继王健林圈地后,马云的“菜鸟”也飞来了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7: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65次浏览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句话用在目前的济南东城一点不为过。今年下半年,万达、阿里巴巴、万科、绿地……这些国内大咖级企业相继在东部有了新动作,王健林、马云、张玉良这些大佬们相继在济南东部圈地“为邻”,也让济南东部发展陡然升温。

继“万达文旅城”后,“菜鸟物流”又落户济南东城

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物流“飞”来

近日,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的一则征收冻结通告,表明了济南东城又引来一只“菜鸟”。记者注意到,这则征收冻结通告显示,该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冻结范围东至凤岐路,西至规划南北路,南至炼油厂主厂区以北规划东西路,北至飞跃大道以南炼油厂装车台,其中涉及济南新运丰经贸有限公司、山东黄河河务局将山防汛石料供应处,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冻结期限从2016年8月29日至2017年8月29日。而之所以引人注意,则是因为这则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属于中国智能骨干网济南历城区项目(菜鸟物流一期)。

菜鸟物流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数据物流协同平台,由马云任董事长,并将之定位为除了淘宝电商系,蚂蚁金服以外,最重要的三大战略业务布局之一。此次征收冻结通告的发布,意味着菜鸟物流落地济南历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就在上月26日,万达集团与济南市政府正式签约,总投资600亿元的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项目开始进入正式运作阶段。该项目将在2017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15个万达文旅城项目中,设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最具国际化的项目,也将成为济南市国际旅游名城的一张新名片。

万科东城布局五大楼盘,抢地破纪录

如果说哪个产业首先掀起了今年济南东城热潮,房地产可以说是当之无愧,而其中致力于济南地产东拓的企业则是万科。2012年万科地产正式进驻济南,以15.8亿巨资拿下一宗287亩的住宅用地打响第一枪,之后的四年里济南万科相继开发了万科城、金域国际(万科麓山)、公园里、金域华府、新里程、金色悦城、幸福里等七大住宅项目。记者注意到,万科这些年在济南开发的项目中,绝大多数都处于济南东城。

除了正在开发的地产项目外,就在今年7月12日,位于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东南角的张马屯住宅用地,经过327轮激烈争抢,最终以67845万元的价格拿下,折合楼面9613元/㎡,刷新了省城地价的成交纪录,其最终归属依旧是济南万科。

绿地将在CBD刷新泉城新纪录

与2012年进驻济南主攻东拓的万科地产不同,自2009年绿地地产在济南创立事业部,直到2013年年底,才与济南市政府签署协议,计划在济南东部城区历城打造产业地产,以唐冶新城为起点,经过郭店、空港到临港,沿机场路,打造“一线三城”。随着2014年在唐冶新区以接近9.65亿元将两宗土地收入囊中后,才正式进军济南东城。

近几年,除了住宅项目开发外,绿地也致力于打造泉城高度。今年6月6日,19宗中央商务区商住用地一次性挂牌出让,最终全部以底价52.35亿元成交花落绿地集团。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再次刷新济南高度的420米超高层。7月22日,这座CBD地标性建筑,山东第一高绿地山东国金中心奠基。而济南东部城区也因为吸引了这些国内知名企业的青睐,相继拿地投资开发项目,正在掀起一场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

恒大在济南东城布局最早

从恒大城(资料 图库)、恒大名都,再到恒大奥东新都和恒大龙奥御苑,恒大集团算是在济南东部布局较早的国内地产企业。

尤其是恒大城和恒大名都,在开工建设之初,还被视为济南郊区楼盘,吸引的多是周边就业、居住的市民购买。但随着东部近期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这些当初让别人觉得偏远的楼盘,如今正在急剧的释放当初的潜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