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拼团购房7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的“未来某个时刻”或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 2016-07-08 08:58: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3次浏览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中国房价上半年的走势,那就是涨!涨!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接下来,这一切可能会发生变化。通过大数据分析各个行业就业情况的凯博咨询(Guidepoint)近期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就业市场的报告。

凯博咨询发现,自2013年初,房地产行业就业机会的走势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在6个月中是相似的。房地产就业机会与房价的隐秘信后或揭露了房价未来走势。

根据研究,房地产中介新增工作机会的峰值已经过去,这意味着房价未来将会下跌。

凯博咨询数据与分析团队主管Erik Haines表示,“如果这一趋势持续,近期新增就业机会的减少可能暗示中国的房价将会开始下跌。”

房屋建筑行业显示了相似的趋势:房价可能开始下跌,而房屋建筑类工作机会将会减少。

这一趋势可能会带来不好的后果。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计算,住宅类投资占到了中国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的15%,住宅房地产行业的就业机会占到了中国2015年城市总就业的15%。中国有着9.11亿的适龄工作人口,这意味着1.36亿人面临着失业的风险,而就业是政府在意的头号问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中国家庭户均拥有住房达到1.08套。就全世界经验而言,户均拥有大约1.1套住房以后,住房市场的峰值就会到来。

也就是说,纯粹买房来居住的消费者数量会逐渐下降,而将购房作为一种资产配置方式人会越来越多。房产,已然成为了一座用转头垒起来的金融产品。

众所周知,中国的房屋租售比、房价收入比等通用指标早已大大超越了国际警戒线,以致大众普遍认为这类指标在中国是不适用的。有某沿海城市的租售比达到了1:756,一套房子如果靠出租,那么需要63年。

为什么出租的价格比售价低这么多?说明实际有居住需求的人少,而买房子的人数量过多,两者的比例也应该是和1:756的比例有对应关系的。

有研究机构测算:中国当前仅北上广深的地价就可买下半个美国,纵向比价,房价增长持续大幅度超出其它价格(如消费价格、工业价格)的增长,中国房地产行业增长持续大幅超出工业增长、整体经济增长,并显然伤害到了实业发展。

据多家地产中介公司,北京三环以里店面的成交量,一般都比上个月要下降三四成左右,三环外降幅更甚。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仅有九千五百套,而在5月份同期,该数字已经超过了两万套,环比跌幅超五成。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6月6日-12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887套,网签量环比大幅下降61.2%,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般情况下,二手房是楼市晴雨表、风向标。一手房的价格波动、成交情况会在二手房市场有所体现。如今二手房市场出现断崖式成交量暴跌,是不是意味着房价也将开启拐点模式?

有消息称,国内风控做得非常好的某股份制银行的内部会议下达了房贷口子开始收紧的指示,未来规模会大幅调低,利率也会有变化。据悉,该银行已经开始控制房贷风险,不排除会有更多银行跟风。那么如此说来,市场调整势在必行。房价回调也可能将成为事实。

行业观察家对于投资者的投机行为和未来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担忧不断上升。经济学家就曾警告说,“中国房价在未来某个时刻将会经历大幅回调。”

这一时刻很可能已经到来。那么,如果房价下跌,会发生什么呢?

二手房供应量会大幅上涨吗?中国房屋空置率普遍很高,大部分空置房屋都是投资房,如果房价下跌,投资者一定会大举抛售,导致二手房供应量大幅度上升。

哪些行业会受影响?就现在的情况来说,除了房地产,相关需要政府补贴的行业都会受到影响。比如中国的钢铁、水泥等行业产能已经过剩,而房地产的下游产业中白色家电也需要用政府来补贴。一旦房价大幅下降,这些产业都会陷入泥沼。

会对政府部门有哪些影响?土地出让金是地方政府的命根,近年接近一半的地方财政收入都来自土地出让金,如果房价下降地方财政会受极大的影响。如果房价下跌,会导致地价下跌。而很多政府性债务是由土地进行担保的,抵押物价值缩水,最终会导致地方债务难以为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