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拼团购房8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济南东部房企称已无房源 业内人士:房企开始观望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4: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45次浏览


根据省城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目前商品房网签被暂停。昨天记者探访济南楼市发现,东部不少楼盘均称“已没有房源”,并且也在房价上难以明确。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东部楼盘没有房源的说法站不住脚,只是现在不少房企在楼市新调控政策下开始观望。

“没有房源,房价涨跌不确定”

“我们现在已经没有房源了,虽然有加推计划,但是加推的数量不确定,开盘的价格也不确定。”位于唐冶片区的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朱女士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调价通知,价格涨跌也不确定。唯一明确的是,目前我们没有房源。”

而该楼盘附近的一家售楼处也是一样的回答,“我们现在没有房源,可以说周围的楼盘都没有房源了。”置业顾问李先生如此说道。“我们楼盘预计下周重新开盘,大概计划加推3栋楼,房价现在还未明确,是否涨跌也不清楚,目前还在等通知。”

“我们楼盘现在没有房源,要想买房子得等到下周了”,工业北路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朱女士也与唐冶片区的置业顾问说辞一致。而国庆节前一天,朱女士还曾致电记者,表示还剩几套房源,“房价一直在涨,再不买就晚了”。

当记者疑问房子是否已出售时,朱女士并未正面表示,“我只能说,我们现在没有房源,房价也不确定。”一家知名房企网站的东部片区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济南市90%的楼盘都称‘没有房源’。其实很多楼盘并不是真正的‘没有房源’,而是都在观望。都想根据其他房企的行动,来判断自己该定的价格。”

“看房子的客户明显少了”

前三个月的时间中,济南东部地区出现了三次“”,唐冶片区、工业北路和郭店附近的房价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涨幅最大逾2000元/平米,房价如坐火箭般“噌噌上涨”。

“最近的房价比较稳定,感觉不会再涨了”,位于唐冶片区的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宋小姐表示,“不仅不会涨,感觉房价很有可能会下降。”宋小姐从事置业顾问已有四年时间,其称:“前一阵子‘’频现,我们楼盘一下子涨了近2000元/平米。涨幅大的同时也有些不安。限购令一出,今天来看房子的客户就明显减少了。”

位于工业北路的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王先生也表示目前有些迷茫,“前一阵子房地产大热,我们每次接待客户都要告诉他们,‘房价一天一涨,肯定不会跌的’。”然而现在,王先生也与宋小姐的想法一致,都认为房价有下降的可能,“未来的房价走势不太明朗,新政一出台,看房子的客户明显少了。买房子的人少了,价格应该不会持续性走高。”

投资客数量大幅下降

“虽然已经做好了客户流失的准备,但还是有些无奈”,位于工业北路的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王先生无奈地说道,“整个九月,我手里一共有6位客户有购房意愿,其中有4位都是打算买房用于投资的,毕竟我们楼盘的地段和基础设施还不错,比较适合投资。现在一限购,这些客户大多不符合再购房的条件,便打消了买房投资的念头。”

更令置业顾问王先生无奈的是,其余2位客户也有打“退堂鼓”的打算。“也可能是我赶的巧,除了4位买房用于投资的,剩下2位都是买房结婚的。新政一出台,首付由原本的20%提高到30%,总房款100万就得多交10万的首付,对于想留在济南的外地人来说,也需要再想想。”

因政策有变无法成交

不追究任何一方责任

在7日出台的限购政策细则中明确,购房时间以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合同签订时间在2016年10月3日零时之前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2016年10月3日零时之后,《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之前已网签的购房合同,开发企业需通知购房人提交《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及相关证件复印件,由开发企业到房管部门进行购房资格认定,对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人,由开发企业汇总并于10月14日前上报市城乡建设委办理网签撤销手续。

而由于国庆假期期间交易的二手房都无法网签,所以势必会出现在1日和2日成交了却没来得及网签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一家房地产中介经纪人小吴告诉记者,在九月份有其他城市出台限购政策之后,公司预料济南市的限购政策也将不远,所以在买卖合同上加上了一句话:如因政策有变导致无法成交,则买卖双方解除合同,不追究任何一方责任。“这一条我们在买卖双方签订合同之前也会告知他们,经过客户同意才行。目前我们这里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有的话,就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小吴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