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拼团购房23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全国城乡规划改革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看看部长咋说的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12: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63次浏览


住房城乡建设部9月1日在济南市召开全国城乡规划改革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城乡规划改革的总体思路,部署城乡规划改革重点任务。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表示下一步要大力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

黄艳表示,在城乡规划方面要做好四个转变:一是从中心城区向全域管控转变,做好“统筹规划”;二是从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做好“存量规划”;三是从注重物质空间布局向以人为核心转变,做“民生规划”;四是从技术成果向公共政策平台转变,做好“制度规划”。

她要求,要通过“树威信,补短板,增能力”,重点从4个方面研究推进城乡规划改革工作:首先,要加快推动城市总体规划改革,将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内容改革简化为“一张图”“一张表”,加强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和监督改革,实施“一督查”“一公开”“一报告”,同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有同意修改权力的原则,明确各级政府的审查内容;其次,要着力提升城市文化特色和生活品质,各城市要分层次有重点开展城市设计,大力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做好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同时,要提升城乡规划治理和服务水平,简政放权,推进城乡规划管理“放、管、服”,全面推进城乡规划委员会制度建设,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协调多元利益诉求,发挥城乡规划信息管理平台的作用;此外,要继续推进省域空间规划工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