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拼团购房143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为啥成丰桥污水井逢雨就冒顶?雨后水量暴增扛不住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3: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18次浏览


时隔两天,19日早上一场大雨过后,成丰桥百余米路段再度积水成河。此前本报曾对此处积水成因做过简单报道:该路段因地势较低,与二环南有百米高度差,英雄山路、纬二路沿线雨水都顺势汇集而来。那么,在地面之下究竟发生了什么,导致雨水进入污水管冒顶井盖?记者将为你深度解密。

无奈之举 污水管私接到雨水管,入河口无奈修建挡水墙

英雄山路、纬二路沿线道路两旁遍布成百上千个雨水井箅子,每逢下大雨,道路上的雨水会顺势流进井箅子,进入雨水管道,一路向北汇入成丰桥附近的工商河中。

“雨水箅子周边是用石头砌起来的,形成一个雨水沟,平时只有一个露天的口子。从英雄山路到成丰桥,这七八公里长的道路两边有不少商家和个体单位,其中有的商家为图省事方便,把自家产生的污水直接倒进雨水箅子里,甚至还有单位往雨水沟中私接污水管道。这样一条好好的雨水管就变污水管。”一业内人士介绍,如此一来,不下雨的时候,雨水管道里大多数都是污水,为防止污水入河,相关单位就在雨水管道入河口修建了一堵挡水墙。

水压之大雨 污混流大半进了污水管,井盖难顶压力

“修建挡水墙也是无奈之举。”他坦言,这种阻止污水入河的方式在济南市比较常见。这堵墙由大型石块钢筋混凝土搭建而成,厚约半米,高1.2米,足以阻挡不下雨时管道里的水流。而为使常日里雨水管道中的污水能正常进入污水管,相关单位会在管道高0.6米左右的位置再打开一个孔道,连接附近东西丹凤街的污水管道。这样,雨水管道中的污水既不会排进河道,也不会在雨水管道中越积越多。

可一旦下大雨,雨水管道中的水量暴增又该怎么排?该业内人士表示,挡水墙并不会将雨水管道全部封死,根据高度设计,通常会留有一部分排水空间。“雨水管道中水量最多的时候,会漫过与污水管道相同的孔洞,越过挡水墙流进河道。此时,污水管道也会涌进大量雨水,导致压力剧增,把污水井盖顶开。”该业内人士说,成丰桥地势与二环南路有百米高度差,管道中的雨污水冲击力大,曾经出现过冲塌挡水墙的现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