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拼团购房79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华润反对,独董力挺万科深铁重组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8: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3次浏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攸克地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一地碎片。

从6月17日晚间8点30分到11点20分,万科深铁重组的剧情在不到三内数度转折。直至万科在香港以监事会名义发出公告,宣布深铁重组方案通过董事会表决时,华润仍然坚称深铁重组方案未获董事会通过。

那么,6月17日下午的董事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接近万科的人士透露,6月17日下午,万科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万科董事会总共11人。但是,董事刘利平提出,因与万科有潜在的关联关系,申请不对相关议案行驶表决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均衡博弈讨论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刘利平现在黑石任职,而黑石与万科有业务合作关系,刘利平所考虑的,即是有可能潜在的内幕交易风险。

万科方面透露的信息显示,无关联关系的10名董事对相关议案进行了表决。华润集团提出了反对意见,表示认可万科和深圳楼盘地铁重组的发展前景,但是,对重组的方式有异议,认为不必发行股份,而应通过现金购买。

万科方面透露的信息表示,华润的主张与两位独董发生分歧。一位独董表示了对深铁资产的认可。“我觉得这次买的不是资产,而是万科的未来。”这位独董表示。

另一位独董则表示,他担心一旦不能通过重组方案,会影响万科的品牌形象。他同时提出,希望获知华润方面有何种优质资产注入万科,给公众投资者带来利益。

于是,在10名无关联关系十名董事投票,7位董事赞成,3位反对。这即是万科6月17日晚间公告称“重组方案获董事会表决通过”的来源所在。

截至发稿时止,华润方面仍然坚持认为重组方案未获董事会通过。

现在,此次董事会以10人还是11人计,貌似已经不那么重要,一个重要的信息是,万科此举是不是在主动寻求股东大会的表决。如果是,那意味着什么呢?请再读一遍6月17日,攸克君说了什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