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拼团购房101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国庆刚需婚族涌动 长沙4月迎婚房装修高峰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8:38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09次浏览


最近读者拨打本报装修热线,咨询婚房装修的比例明显升高,记者了解到,为赶上国庆长假把婚结了,4月便成了婚房装修旺季。

“我感觉时间很紧了,最怕拖延工期。”网友申申就是一位打算国庆结婚的准新娘,上周与装修公司签了合同,花了半天时间就选好了全房主材。“选全包模式是为了节约时间。还有一大堆结婚的事情要忙。”

申申算了笔时间账,国庆结婚,意味着9月份家具、家电、软装得全部到位,为了保证环保,装修好的新房最好空置一两个月,理想的装修工期为两个月,如此倒推,4月启动装修再合适不过了。“刚好够用,不至于很赶。”

金煌集团设计总监陈文泽告诉记者,一年中,4、5月往往是婚房装修的高峰期,相比其他月份,这两个月的婚房装修增幅达30%。“而且,大部分是赶着国庆结婚潮入住。”

陈文泽认为,对于国庆刚需婚族而言,无论是时间的从容度还是晾置一个夏季的环保性考虑,4月都是婚房装修的好季节。

288家装设计总监张辉分析表示,较于其他类型业主,刚需婚族对装修的特殊要求,往往体现在环保和省心省力两点上。“这类人群急着入住,而且要考虑儿童房,因此对材料的环保性特别讲究;其次,因为忙于婚事,选择包工包料甚至包家具家电装修模式的占绝大多数。”

在风格选择上,两位设计师一致认为,现代简约风格是主流选择,但呈现出两种细分趋势。一类,注重品质感,偏爱木色营造出的简约感;一类,追求时尚,跳跃色彩搭配出的“80”、“90”感,亦占据较大比例。另外,清新田园风格也受年轻婚族的喜爱。

据了解,在预算上,超过半数的准新人都希望将婚房装修预算控制在10万元以内,根据目前长沙家装市场的报价标准,以80-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为例,采用现代简约风格,婚房装修硬装部分花费基本可控制在7万-8万元左右,补齐家具、家电、软装,10万元左右预算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